AMMPE,TAIWAN R.O.C CHAPTER

Local Event

2021藝文講座-1 | 梁祝情史話千年 古典美的極致 | 陳煒智


【2021藝文講座-1 | 梁祝情史話千年 古典美的極致 | 陳煒智】
*日期:2021/2/23(二)
*地點:華山紅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4B館2樓之3)
*講者:陳煒智
*講題:梁祝情史話千年 古典美的極致— 談談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
*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
*圖:本會會員
*文:劉菊英(六月)
20210223_讀書會_陳煒智_01.jpg
20210223_讀書會_陳煒智_02.jpg
20210223_讀書會_陳煒智_03.jpg
20210223_讀書會_陳煒智_04.jpg
【一場精彩的演說】
2月23日在華山文創「紅館」聽了一場精彩的演說,主講者是陳煒智先生,演講主題是「梁祝情史話千年」,也就是上世紀六十年代非常轟動的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記得當年「男」主角凌波小姐訪台時,讓台北成為狂人城般,萬人空巷擠到凌波遊行經過的街上爭睹她的風采。

梁祝電影可說是我們三、四年級生共同的記憶,我在早年日記中也記了這件「大事」。茲分享幾段如下:

#梁祝電影風靡 52.10. 18(五) 晴
期待好久的影片「梁山伯與祝英台」終於來了。好奇心的驅使,我也去欣賞了一下,這轟動遐邇的國片,確實有值得一看的地方,只是劇情大部由黃梅調表達一節感覺差了些,雖然如此,可也賺了觀眾不少的眼淚。山伯英台的戀情自古以來即傳頌不已,無怪乎當此片一殺青開始放映,大家便趨之若騖了。

#凌波迷 52.10. 25(五) 晴
在未看「梁」片以前,對於黃梅調我是不甚感興趣的,可是自看此片後,不但耳朵想聽,口裡更是哼個不停了。
目前凌波可說是鋒頭最健的影星了。今天的影藝欄上報導了她的身世,她是個苦命的養女,最使我同情並驚奇的是她養母在她十三歲時便將她賣給大她三十歲的男人做外寵,且生了個孩子,我說不出內心的感觸,只覺得她的養母太太狠心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我對凌波的同情並喜愛,我默祝著她有更輝煌的成就,她能得影迷的熱愛是她所應得的啊!

#再度觀賞梁祝 52.10.27(日)
第二次光臨戲院觀賞「梁」片,與媽在一起,一看便是兩場。回家時,天色已晚,媽乘巴士,我騎自行車。
文友楊明有一篇極精彩的演講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欣賞喔。

By 劉菊英(六月)
20210223_讀書會_陳煒智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