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MPE,TAIWAN R.O.C CHAPTER

Local Event

2020藝文講座-4 | 經典原來可以這樣讀 | 張麗珠教授


【2020藝文講座-4 | 經典原來可以這樣讀 | 張麗珠教授】
*日期:2020/10/28(三)
*地點:華山紅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4B館2樓之3)
*講者:張麗珠教授
*講題:經典原來可以這樣讀
*書單:《理想的讀本——國文》1、2
*圖:汪碧君、趙妍如
*文:傅依萍
20201028_讀書會-張麗珠_01.jpg
20201028_讀書會-張麗珠_02.jpg
20201028_讀書會-張麗珠_03.jpg
20201028_讀書會-張麗珠_04.jpg
下午在華山紅館聽演講「經典原來可以這樣讀」,這是女記者作家協會舉辦的讀書會,請來彰化師大的國文教授張麗珠來講。
到場的每個人都獲贈「理想的讀本」國文第二冊,厚厚一本,定價480元,內容紮實。
這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知識份子集體創作的書。他們認為「國文課」應該選讀哪些經典好文章,把這些文章蒐集編輯加以解釋,用圖文並茂的方式編排成書,第三冊即將出版。
我們幾位會員私下討論,覺得應該組織一個讀書會,每次選讀其中一篇,好好的重新研習中華文化。
這種好書也應該大量推廣,讓學生、家長多多接觸。
幕後召集人王之樵說,她們得到漢光文教基金會的支持,將開始寫理想的歷史讀本第一冊。
在現政府「去中國化」的政策下,歷史課本的內容省略掉許多重要章節,這群人要撥亂反正,還歷史該有的面目。
這種理想的讀本應該也出電子書與有聲書,海外推廣較容易。也可開線上課程,很適合在這段疫情期間在家裡讀。
大家加油!
By 傅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