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MPE,TAIWAN R.O.C CHAPTER

Local Event

2019藝文講座-4| 經典傳唱 | 周昭翡


【2019藝文講座-4| 經典傳唱 | 周昭翡】
*日期:2019/10/16(三)
*地點:華山紅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4B館2樓之3)
*講者:周昭翡
*講題:經典傳唱—談奚淞《封神榜裡的哪吒》和蔣勳《傳說》
*書單:《封神榜裡的哪吒》、《傳說》
*圖:本會成員
*文:傅依萍、梁嘉木
20191016_讀書會-周昭翡_01.jpg
今天AMMPE 姐妹上午在「華山文創園區紅館」練唱三首歌。下午的讀書會,則是由聯合文學叢書總編輯周昭翡(前排右三)介紹奚淞的「哪吒」和蔣勳的「傳説」兩本書。
By 梁嘉木
20191016_讀書會-周昭翡_02.jpg
在周昭翡姐妹介紹講解的讀書會中,我們六人(左起:玉英、我、一平、婉琍、卉卉、祖彥)很幸運抽到了奚淞用剪紙製作、親筆簽名的「哪叱扇」!
By 梁嘉木
20191016_讀書會-周昭翡_03.jpg
20191016_讀書會-周昭翡_04.jpg
女記者作家協會辦的系列讀書會,下午輪到聯合文學總編輯周昭翡擔綱演講,借用典雅的華山紅館場地,十餘女記者作家出席聆聽。
昭翡很有條理的介紹奚淞寫哪吒的小說由來,哪吒的故事,和這個神話人物跟奚淞本人成長背景的相似處。聽得我有「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的領悟。
下半場介紹蔣勳老師的舊書新版「傳說」,提到一些蔣勳的創見,聽來有趣。
昭翡帶來她訂做的六把哪吒紙扇,扇面印有奚松老師的剪紙畫、書法和簽名。演講結束後當場抽籤,我幸運抽到,趕緊合影留念。
By 傅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