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MPE,TAIWAN R.O.C CHAPTER

Local Event

2017活動 | 一日體驗 警察大學 & 百萬農夫有機農場 | 楊明


20171003

10月 3 日早上,我們一行 29 人,宛如小學生旅行般興奮,在凱統飯店前集合,前往桃園警察大學和百萬農夫農場參訪。

難得的是,黃肇珩老師和蘇玉珍大姊也報名參加,而且最早抵達集合地點。月卿細心的準備了健康飯糰,供早起趕路的大家享用。

都是老朋友了,有的常見,有的不常見,車上大家就聊得開心,靜文難得從上海回來,應該可以簡稱為「海歸」,用麥
克風報告了一下從事創意產品及自媒體的近況,警大參訪完全是她一手安排,警大校長刁建生是靜文在台中新聞局長時的台中市警察局長,否則我們也難得其門而入,尤其還安排了模擬射擊體驗。

警大前身是警官學校,民國 25 年在南京建校,歷經北伐抗戰,43 年在台灣復校,84 年改制為大學,目前設有 13 個系,14個研究所,9 間實驗室,分別從事現場、動植物槍彈、化學、影像及掌紋鑑定。

射擊館新體驗興奮異常我們參觀了今年才落成的射擊館。在
那裡,刁校長親自為我們做簡報,觀看情境模擬影片,並安排教官示範如何拿槍、射擊。
20171003_警大+百萬農夫一日遊_01.jpg
警大校慶展鋼纜同根生雕塑在警大,我們還參觀了康木祥的藝術作品。這是警大為慶祝 81 週年校慶,舉辦的鋼纜同根生雕塑展,目的在展現堅毅而柔軟,或許是刁校長期望警校學生能兼具的特質吧。
在校園綠地上矗立的綱纜作品孕育,總長 89 公里,係由 101 大樓報廢的電梯綱纜,經過洗油、高溫焊接,再塑形而成,歷時兩年,是嘔心瀝血的環保作品。
20171003_警大+百萬農夫一日遊_02.jpg
中午,刁校長還在警大餐廳,招待我們吃了一頓豐富的火鍋大餐,餐廳老闆過去在和平東路上的老台電公司開設勵進餐廳,那家的東北酸菜火鍋非常有名。
20171003_警大+百萬農夫一日遊_03.jpg
下午,我們前往百萬農夫農場,這是月卿的巧安排。農場主人是她過去的夥伴,2010 年在雅加達新聞台工作時,月卿
一通電話,他過年回台探望月卿時,就被她說動了心。為延續對癌友的關懷,他們又成立癌友新生命中心,照護癌友的營養飲食,也因此感受到原物料的重要與缺乏,從而衍生了成立農場的心意,並在四年前付諸實現。

百萬農夫農場卓然有成
百萬農夫農場,4 年來卓然有成,一年闢建一個場,第 1 年種植草莓,如今已獲得 40 張證書,證實產品無毒安全,最近又獲得有機認證。第 2 年他們闢建第 2 場,種植紅薑黃,第3年第3場種番茄,第4年,種火龍果。
20171003_警大+百萬農夫一日遊_04.jpg
我們的下午茶,是自己去農場摘香草,調配出的飲料。在場裡,由大總管八月先生帶領並介紹,看見他們用台糖蔗渣土盆栽,離地試種出來的小黃瓜、山苦瓜、薰衣草、香茅、洛神花、迷迭香、斑蘭葉、黃金白菜、蝶豆等等植物。

採回來各種香草以後,我們沖泡出風味各異的飲料,搭配由斑蘭葉做出來的麵包,由甜菜根、肉桂、芝麻粉做出來的蛋
糕,既健康又美味。每個人還用調好的麵團,自己動手做造型餅乾,體會了親力親為的樂趣。

一日遊是在幾位姊妹熱心安排下促成的,我們坐享其成,充滿感恩。
20171003_警大+百萬農夫一日遊_05.jpg